close
一直很喜歡「梁祝」這個淒美又浪漫的故事



吳奇隆跟楊采妮主演的那個電影版本是我最喜歡的一版

也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甚至還因此買了錄影帶收藏呢

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起電影裡的一個橋段

就是祝英台準備考試的場景   和梁山伯在書院裡類似圖書館的地方一起讀書

祝英台背書背到打瞌睡   梁山伯就會拉一條線把她叫起來   

卻也因此變成祝英台背書成功的關鍵   是很有趣的一段情節

但是   整部戲讓我最感動的還是他們倆堅貞不移的愛情

而且每一場雨   都有它的所隱含的涵意與意境   我真的認為   導演拍攝的手法很棒

我想...一直到我很老很老的時候   一定還是很愛這部電影

而最近就是因為常常想起   所以   我在圖書館借了詩經回來   藉此再重溫一次...梁祝舊夢...

 

            詩經   陳風  月出篇

月出皎兮   佼人僚兮   舒窈糾兮   勞心悄兮

月出皓兮   佼人懰兮   舒憂受兮   勞心慅兮

月初照兮   佼人燎兮   舒夭紹兮   勞心慘兮

【譯文】

月兒東昇亮皎皎,月下美人更俊俏,體態苗條姍姍來,惹人相思我心焦。

月兒出來多光耀,月下美人眉目嬌,婀娜多姿姍姍來,惹人相思心頭攪。

月兒出來光普照,月下美人神采姣,體態輕盈珊珊來,惹人相思心煩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lh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