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9.03.02〈我爸爸的國曆生日^^〉
行程: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祉園→八坂神社

旅程的第三天   感覺就像是在洗三溫暖的一天....
話說到....當我刷牙洗臉好   一踏進房門就發現史坦利把相機放在窗台上
當時我還問他怎麼相機會在那裏?   結果史坦利說他在搞自拍
我也不疑有他   但發現相機的自拍燈又在閃便準備擺pose要照相
那時候   史坦利用手機播放「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神經超大條的我....仍不疑有他   很天真的繼續擺pose準備照相   結果.........




史坦利突然拿著戒指跟小熊金莎花下跪跟我........求婚........    真的超驚訝說....

戒指〈上面寫著Only love‧Only you〉& 小熊金莎花
我完全沒有想到他會跟我求婚    因為他根本沒時間準備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求婚事件   其實被嚇到的成分應該是居多的
史坦利跟我說了些讓人挺感動的話   等到漸漸回神之後
因為又驚又喜又感動   便在掛著兩行熱淚的情況下答應了他的求婚
然而   在史坦利求婚過後的幾小時內   我們因為照相事件而起了爭執
這也讓我開始覺得很疑惑   這樣的我們到底適不適合在一起?
越想越覺得害怕   越想越........   於是我把這樣的感覺告訴史坦利
過程中   講了些不太好的話傷到了他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抱歉
不過   很謝謝史坦利願意給我時間思考   他說他願意讓我保留求婚的答案.......

話又說到我們去日本的第三天   是我們走路走最多的一天
我們做電車到七条   下車後就往三十三間堂的方向移動
三十三間堂的門票要¥600   算算覺得有點小貴便沒有進去參觀
出來之後    旁邊就是養源院以及法住寺
雖然這次去日本還沒什麼櫻花可賞    但在法住寺卻意外的發現疑似櫻花的花
再繼續走就到了智積院    可以自由入寺但收藏庫和庭園要¥500



智積院
智積院其實挺不錯的    環境清幽且挺美的
要是我跟史坦利身後的那排櫻花樹都開花了的話     那就更完美啦
離開智積院後我們走到了妙法院    京都    真的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廟宇
原本還要走去豐國神社    就是祭祀豐臣秀吉的神社
但是我實在走不動啦    在半山腰上但我真的累得不想爬坡....
所以    邊走邊逛邊走邊逛    就來到了清水寺

途中經過的岡本著物~~原本很想去做和服體驗的店家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     不過還好那天沒有去做和服體驗    因為....真的好冷好冷....@@
這是我第二次到清水寺    是史坦利第一次到清水寺
〈當史坦利看到某一個地區時他說他來過了....應該是他曾經夢過了呢!〉
清水寺仍然像記憶中一樣有著許多世界各國的遊客    而且有好多穿和服的人喔

歡喜水   


清水寺一隅

看到很多日本人都把爐裡的煙往身上〝攬〞   似乎可以保平安還是什麼的??
我們也很認真的把煙往身上攬    ㄏㄏ~~入境隨俗一下嚕^^

投錢~~認真拜拜過後要摸摸神像    應該也是祈求平安之類的囉!

清水寺裡最著名的清水舞台~~是用139根木柱支撐的ㄛ!

地主神社的戀愛占卜石
地主神社在本堂的北側    以求姻緣聞名
裡面有個著名的戀愛占卜石     一共有兩顆
那天去遇上個外國人跟我們說要閉眼睛     從其中一顆占卜石走到另一顆去
如果    中間沒有遇到任何阻礙則會有好姻緣
上次我去日本的時候    因為當時時間頗趕所以從一半開始走起    
導遊有說心裡可以想著理想的對象    我想的是福山雅治ㄛ
〈想說日本人應該比較會認識日本人吧?!     哈哈!〉

離開清水寺之後    我們就在二年坂、三年坂逛逛
其實真的很多小東西可以逛ㄛ    不過他們店家都差不多五、六點就關門
所以    要買東西就要盡早下手ㄚ
那天天氣很冷    甚至我們在清水寺裡還似乎看見天空在飄雪呢
〈第一次看到雪....好興奮^^〉
非常非常冷    不過    逛街時史坦利買了黑芝麻冰淇淋    喔伊細^^

一整個好冷但還是堅持要吃冰的史坦利   印象中冰淇淋¥300

宮崎駿紀念館之類的~~裡面專賣宮崎駿卡通的相關產品

高台寺旁的大尊觀音菩薩~~有合照有保佑喔^^
走累了   我們找了間店吃午餐
原本只想吃一個小東西就好   因為....當時已經下午2、3點了吧?!
沒想到   進去之後才知道一人要點一份餐  
點了原本想點的之後   就選了一個便宜的來吃吃看   結果....

我們點的午餐~~大阪燒之類的&白飯加小魚乾
畫面中的兩樣食物都很好吃    不過右邊小碗的東西要價¥350
內容物就是一碗白飯   再加上一點點點點點點的小魚乾之類的
很好吃但是太貴了吧?!   折台幣約100多ㄋㄟ
所以奉勸去日本玩的朋友們   點餐時除非你懂日文否則務必看圖片點餐ㄚ!
吃飽了又繼續逛街   發現店家們都開始關店了耶
而且遊客也越來越少   所以這時候就是拍照的好時機囉

這一天我們走訪了多間的廟宇    在廟宇巡禮的最後一站來到了「八坂神社」

站在對街照的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是免費進入的喔   我們去的時候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不過   因為今天對我和史坦利而言是很特別的一天
所以我跟他說要找個東西留做紀念   最後我們選擇在八坂神社買〝繪馬〞
留做紀念並寫下給彼此的話   至於內容是什麼.........??
我們把它掛在八坂神社了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那兒找找嚕   呵呵

很認真在寫的史坦利

一起掛上我們的繪馬

離開神社之後   我們回到了京都車站
吃飽飯   在百貨公司裡遠遠的看著京都塔
這世界好平靜喔   而京都塔在黑夜中依舊閃著耀眼的光芒
累了   結束了充實的一天    很滿足的回到民宿休息去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lh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